安心相伴

尝试改变的蓝二公子,江家姐弟的妄想



        对江家不友好,江粉勿入


        寒室

        “兄长”“忘机?进来吧,有事么?”蓝曦臣倒是有点儿惊讶,自己这个弟弟尽然放下魏公子来找他了?

       “兄长,魏婴醒了”“……忘机,魏公子不止有身体上的伤,心里变化恐怕更严重,你若是说话不直接表达,魏公子是听不懂的”能从一句话看出蓝忘机的想法疑惑的怕是也只有蓝曦臣了,即便是蓝启仁很多时候也是看不透自己这个侄子的

       “兄长…”

      “从魏公子的喜欢如何和你相处开始总没错,而魏公子的日常生活投其所好就是了”

       “……可”魏婴喜欢挑逗自己,但是他现在不说话了,他喜欢吃辣,但是现在他身上有伤,脾胃不好医师说要清淡

      “………忘机,你要把自己的想法,关心说出来,最起码在魏公子面前”自己这个弟弟好像坏掉了,能退么?

       “嗯,谢谢兄长”

       “嗯,忘机回去吧,魏公子现在怕是离不开人,至于……江家……算了我会和叔父商量的”蓝曦臣也知道现在的蓝忘机肯定不会在去支援江家,叔父如今因着曾经的故友和忘机是要护着魏公子的,怕是厌了江家,可蓝家也不好彻底与江家闹翻脸,倒不是蓝家怕,只是如今正直射日之征若因此而起纷争,于战局不利,再者魏公子…之事若没有其同意,蓝家也不好喧宾夺主的去公布他的事情,罢了,给予一些物资上的日常支持,至于援,兵蓝家本就受了重创,若有人问起,不过是自顾不暇罢了

        静室内

        “魏婴?醒了么?”蓝忘机一进门便发现床上的人呆呆的看着门口

        “这里是静室?”魏无羡醒来发现只剩下自己一个人,这样也好,毕竟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人在意自己的死活了

        “是……吃…吃点东西好不好,不是药膳”蓝忘机想着兄长的嘱咐磕磕巴巴的尝试改变自己的语气

        “不用了,你们商量好了?打算怎么处置我”要是原来的魏无羡能看到这样的蓝忘机应该早就乐开了花,可现在的他不自觉的去以最大恶意去揣测每个出现在他身边的人,有人接近他的周围就会不自觉的发抖,魏无羡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也许江澄说的没错他就是个祸害,一个邪魔外道,怎么还能奢望别人对他心存善意呢

       “魏婴!……我……并没有,你可再这儿好好修养……”蓝忘机见他似乎吓到了魏无羡,声音又放柔了些,他想试着让魏无羡不再误会他

        “那就是囚禁喽,也可以”魏无羡这副油盐不进的样子,属实让蓝忘机无计可施,好在他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吃点儿东西吧”蓝忘机见魏无羡又呆呆出神,并不打算吃饭的样子,只得红着耳朵尝试着自己喂他,魏无羡也确实没有反抗,像个木偶一般坐着吞咽的动作

       “……呕………”“魏婴!”蓝忘机没想到魏无羡的不反抗原来是彻底的不在乎

        “呕…呼……”魏无羡其实是饿得,可他吃不下东西,或者说他的身体下意识的排斥吃东西,也排斥活下去

        “魏婴,不吃了,不吃了”

         “呼……蓝二公子……现在东西也吃了。是不是该废修为了,在客栈你不就想做了”

        “魏婴…我没有…我…我只是……”蓝忘机死死的握着手中的水杯,他该怎么说…他并不想让魏无羡再误会他,魏无羡心里的伤已经够多了,就是减轻一点儿他的痛苦也是好的,虽然他不知道魏无羡是不是在意自己的看法

        “没有?蓝二公子没有什么,总不可能你堂堂含光君是在担心我吧?”魏无羡觉得自己的心已经不会在难过了,可是说出这句话他还是后悔了,他怕听到蓝忘机的回答,他已经不可能和蓝忘机并肩作战了,还要再自取其辱么?

        “……罢了,蓝二公子你瞧我乱说什么呢,与你而言我算………什…”不愿听见那伤人的话,魏无羡只得自己出口

        “是!”蓝忘机见魏无羡本来有些一点点情绪的声音又回到了平静,他想着他一定得说出口,魏婴已经…很难过了

        “……你…蓝湛…你说什么?”魏无羡没有发觉,却下意识的对蓝忘机的称呼亲昵了不少

        “我…我担心你,所以…带你回来!”蓝忘机见魏无羡久久没有回应更是羞的不知所措

        “我…我去送食盒,换…换碗粥来”蓝忘机匆匆离去,没有了丝毫的雅正

         “……”魏无羡第一次见到这样落荒而逃的蓝忘机,意外的让人觉得……可爱

        之后魏无羡虽然仍然是那副呆呆愣愣的样子,可最起码不会在生理性的排斥吃东西了

       眉山虞氏

        “阿澄?你说你把阿羡逐出了江家!”江厌离没想到再见到江澄的时候会变成这样的局面

       “阿姐!要不是他我江家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再说了他如今可是个邪魔外道!你要让江家的名声毁在他身上么!”

        “可…可是…阿羡他…”江厌离不明白事情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阿羡…江家…江厌离知道如今的江家确实是不能再毁了名声,可……阿澄已经很累了,阿羡那里自己见了他之后解释清楚缘由他一定会明白的

       “阿澄,我们要不还是离开吧,外祖母他们好像不太…高兴”江厌离也明白现在的他们对眉山虞氏来说是累赘,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阿姐,我知道,哼!没事等去了清河蓝家援助一到我们肯定有办法重建江家的”江澄想着上一世除了叶青雨外姑苏蓝氏的援助,再加上自己收来的弟子,等他打出名声自然可以重建江家

        “阿澄,姑苏蓝氏…会帮忙么?”江厌离并不是完全不懂,毕竟江枫眠在时与蓝家的交情也是不温不火的,阿澄也与蓝家人并没有过多的交集,他们会帮忙么?

       “阿姐,放心姑苏蓝家是君子之家,自然不会袖手旁观的,再说…哼,要不是我会江家搬救兵他蓝忘机早就死在玄武洞里了”

        “嗯…阿澄!帮忙之事本来是自愿,怎可乱说!”“知道了阿姐”姐弟俩也许是下意识吧,忘记了若不是魏无羡和蓝忘机他江澄压根出不了玄武洞,还哪有机会搬救兵,再者说若是蓝家不知魏无羡一事,倒是像他们所言自然不会袖手旁观,只是如今…他们的小心思怕是要落空了……


        我一直觉得江澄先不说,就说江厌离她的好一直都是那种小恩小惠的感觉,小事上,像吃东西什么的好像都是向着羡羡,可实际很多大事,危机江家的事情她都会下意识的选择让羡羡退让

       

        



评论(73)

热度(2441)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