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相伴

契子,又见客栈

        

         这个没有看过前一篇文文的,可能对这个会出现一些疑惑,这个前面参杂了另一篇文的一些设定

         对江家不友好,江粉勿入


         江澄死前所看到自认为的美好,让他陷入了美梦,只要没有叶青雨,只要一开始把魏无羡赶出江家那么后来的一切,都不会发生,赶出去,赶出去!

        江澄意识清醒时发现自己所处的正是叶青雨出现时的客栈,而此时魏无羡与蓝忘机正在对峙,这让他一时间未反应过来

         原文   (蓝忘机紧盯着魏无羨,走近了步,道:“魏婴,回答。


         魏无羨挑了挑眉,道:“请问,我不回答会怎样?


        蓝忘机忽然出手,魏无羨闪身避过他这一擒,道:“蓝湛,咱们刚刚就别重逢,你就动手抓人,不太好吧?”


         蓝忘机一语不发,出手越发迅捷无伦。魏无羨道:“我还以为我们应该算半个朋友?至少算个熟人。你这样,是不是有点儿绝情?蓝忘机道:“回答!


      …………


     魏无羨道:“好。我回答一一我驯养它们了。


      …………………


     蓝忘机道:“用别人的,还是用你自己的?


     魏无羨道:“都有。”


     蓝忘机越过江澄,直向他取来。魏


     无羨道:“过分了吧?蓝湛,我都有问必答了,还这样不讲情面?你想干什么?


      蓝忘机一字一句道:“跟我回姑苏   )

       江澄狂喜,他回到了过去!!只要江家没有了魏无羡,那么江家重建的功劳便是他的,金家也不会因为魏无羡的原因被刮分,阿姐也不会与人共享丈夫,只要…只要让蓝忘机知道魏无羡不过是一个家仆之子,一个被父亲当作家仆的人的儿子,一个邪魔外道,蓝忘机可是最最雅正的,没有后来的那些事情,蓝忘机如何能看的上他魏无羡,这样一来,他上一世临死前看到的魏无羡穷困潦倒最后死在自己正义的手上便一定可以成为真实,要说大概是老天给他江澄开的一个玩笑,他把有叶青雨的世界当成了上一世,自认为了解先机,对原著之事却也只看见了一部分,却怎么也不会想到,叶青雨本来就是他们世界的一只蝴蝶,如今他只不过是代替了叶青雨的那个位置罢了

       “魏无羡!你可知到你这不过是邪魔外道!如何与蓝二公子相争执!”江澄思量过后说出了他自认为会博得蓝忘机好感的话语

       “!!江…江澄,你说什么”魏无羡没有想到,他自认为会与他站在一边的好兄弟会说出如此的话来

        “怎么?不对么?你不过是我江家的一个下属,谁给你的权力如此与蓝二公子说话”江澄见叶青雨还未出现,心中窃喜,看来自己果然是回到了那个梦里没有叶青雨的世界,却并没有发现蓝忘机的眉头紧皱,眼神里闪过了一丝厌恶之意

       “江澄,我……”魏无羡没有想过江澄会如此排斥自己修习鬼道,他也明白自己如今若是出现与人前,必然会被人认为是邪魔外道,可他从来没有觉得第一个如此明确质疑自己的人会是江澄,他只想解释清楚

        “魏婴!”蓝忘机见魏无羡浑身都在发抖,想着自己刚刚也在质问他,心中咯噔一下,自己在做什么,那个墙头初见的明朗少年,那个玄武洞内冷静机智,救了自己的少年,他天资卓越,若非有不得已,即便是困境又如何会走这样一条路

       “你是不是现在心里恨急了我?是呀你魏无羡多伟大,剖了自己的金丹给了我我却如此说你?魏无羡!若不是当日为了保你的胳膊,我阿娘如何会与温家为敌!若不是为了你我如何会失去金丹,不过是物归原主罢了!你倒是委屈上了,哼,魏无羡你以为阿爹真的疼你么?只不过是你父亲是我江家人,他只是善良”江澄的心里满心的仇恨,今日终于说了个明白

      “!江澄,我魏无羡何时如此说过!”魏无羡一开始在江澄提及金丹时还以为他只是猜到了气自己瞒着他,却怎么也没想过原来…

        “魏无羡,你不过是个家仆之子,我阿爹看你失了父母好心对你,阿姐更是如此,而你呢?你打散了她的婚约,辜负了我阿爹对你的信任,你不会真以为自己和我们是一家人了吧?阿姐和阿爹不过是善良而已,罢了,我云梦江氏担不起一个邪魔外道的污名,从现在开始我以江家现任宗主的名义将你逐出江氏,从今往后你与我江家在无关系”江澄庆幸自己回来的时间,可以避免魏无羡连累江家名声,看着魏无羡失了魂的样子他无比的痛快,转身抓了温晁御剑而走

       “魏婴…”蓝忘机没有想到魏无羡竟然是没有了金丹!那他刚才都说了些什么呀

       “哈哈……哈哈哈…逐出,逐出那我拼死从乱葬岗出来又是为了什么!邪魔外道!是呀…邪魔外道…哈哈…”魏无羡不明白,或者他是明白的,原来师姐真的是怨自己打散了她的姻缘,原来江叔叔只是善良

         “魏婴!你去哪!”蓝忘机看着魏无羡崩溃,第一次恨急了自己不会说话

        “你别跟着我!蓝忘机!邪魔外道别污了你的眼!”魏无羡不知道自己能去哪,他该去哪?他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去了啊

       “哈哈…哈哈哈…魏无羡你太可笑了…你太可笑了!……”从乱葬岗出来魏无羡并没有时间休息,大悲之下他的体力也已经到了极限,再也支撑不住的到了下去

        “魏婴!”蓝忘机接住倒下的人儿,怀里的人脸色惨白,只是体力不支晕了过去,他只觉得心疼至极,他的魏婴,原来过的是这样的日子么?魏婴,要是当初遇见你的是我就好了,蓝忘机起身,现在什么都不重要了,既然魏婴不是江家的人了,那他也没必要在这里支援了,他要带魏婴回蓝家,邪魔外道什么的,他不在乎

        整顿了蓝家修士,蓝忘机连夜带着魏无羡回了云深不知处,仙门百家没人知道原因,只知道江家大弟子被江宗主以连累莲花坞为由逐出了云梦江氏,只是事实如何…终有一天会水落石出


         这里可能会觉得江澄有点儿不符合他自己,说出了金丹之事,他经历过一世,再加上对原著不完整的了解让他有了未卜先知的感觉,而且他对蓝忘机只局限于梦里看到他身边的人不是魏无羡的样子,再他看来魏无羡没有了妹妹,没有了与蓝忘机的相处,孤身一人,自然是他说什么便是什么了,至于江枫眠和江厌离的话他们对羡羡我原来也说了我觉得是带着真心的,利益外的真心,毕竟是一起生活了多年,他们两个人是普通人也是会有一些感情在里面的只是不多,而江澄则从自己的角度把他们俩的利益外的一些多年相处的情感全部归咎为了善良,蓝湛的话,我觉得正是因为江澄还有仙门百家开始对羡羡鬼道的支持让他心急于羡羡的身体,而如果一开始有人比他更强烈的不带担心的指责时,也许反而会让他冷静下来,去思考羡羡的为人是不会为了报仇而走鬼道的

评论(121)

热度(6561)

  1. 共18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